常常會聽到新娘子跟我說:我當天的美麗就交給妳囉!我的手臂太粗了,麻煩妳幫我變瘦一點;或者是這麼說:我臉上這塊胎記還有痣,就拜託妳把它變不見囉!

有時候真的很想笑!

不是笑新娘,是笑我自己!怎麼我做了那麼多年新秘還沒有研發出可以變魔術的境界呢?我真是太”含慢”了!(台語差勁的意思)

還有一次,新娘子忘記帶數位相機去婚紗公司把挑好的禮服拍下來,然後打電話給我形容禮服,我問她:什麼顏色的?新娘說:嗯....好像是粉紫色的,我又問:紫色有很多種,是紫藕色還是粉紫色還是....,新娘在電話那頭想了想說:我也不知道耶!我再問她:那禮服上面有什麼裝飾嗎?例如珠珠或者亮片什麼的?新娘又想了一下說:這個嘛....其實我也忘了耶,然後呢,接下來她的說法就很可愛了,她說:哎呀,反正妳那麼利害,妳做那麼久了,禮服就那個樣子嘛,妳一定可以想像得到的,我相信妳,我相信妳絕對可以把我弄得很美,禮服挑了那麼多天了,我記不清楚了,就交給妳啦!安啦安啦!

聽得我楞在座位上好久!我不知道我原來早己升等為神明的階級,連新娘自己都搞不清楚挑了什麼樣的禮服,我居然能靠想像完全掌握那是個什麼樣子?

更有一個可愛的新娘嘴角邊有長一顆紅豆大偏紫紅色的痣,痣上還長了一些細毛,也要求我可不可以把那顆痣變不見,順便還得讓那些細毛都一併消失,正在我傻住時,新娘又開口了:妳看妳的機俬頭那麼多,其中一定有可以把它們通通消掉的東西對不對?還沒等我回答,她又說了:我相信妳可以的,妳都是師傅級了,就拜託妳啦!

這個時候我笑不出來,反倒想哭了!我的能耐只能做掩飾,但我不是外科醫師或是整形醫師,而我的機俬頭裏也沒有這樣神奇的東西,我更不是巫師有精靈般的藥水或神奇的魔法!

也有一位新娘有遺傳性的眼袋還有很深的抬頭紋和法令紋,這位新娘在化好粧後,自己看了很久的鏡子說:嗯,果然家怡利害,把我的眼袋和紋路都變不見了!

但是在婚禮進行中穿梭在一堆賓客裏新娘越來越僵直的笑容之後,她又照了照鏡子,告訴我說,這些眼袋和法令紋怎麼還是在呀?難道妳都補粧時都沒看到嗎?怎沒把它們消掉呢?

這個時候又想哭了,法令紋和眼袋都是皮膚上既有成形的,是皮膚組織的變形和紋路,如果說是黑眼圈還可以蓋掉顏色,但是眼袋怎麼用粧去消除?紋路附近的底粧只能打薄一些,讓它不那麼明顯,但一整天下來,笑容維持那麼長的時間後,那些紋路不但會明顯化還會卡粉呢!

很多時候真的不是我們能力範圍所能解決的問題,但是新娘們總認為這個新秘技術不佳,或者認為這個新秘根本沒有盡責,我的腰還是那麼粗我的手臂還是那麼壯,我的痣還看得到,我的法令紋還是存在..........

這些新娘可能忘了,她們找的只是”造型師”不是整型外科醫師,想想真覺得好笑,是不是以後在修習新娘造型課程中,必須加入整型外科這個項目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家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