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現在的人大家都很忙!

彼此之間互動,己變得很制式化,鮮少有小時候那種買菜送一把蔥的溫情

遇到好幾次新娘很急迫的寫mail來詢問,或者是打電話來關於婚禮細節的溝通,我心裏都會站在屬於新娘角色的位置,替她想說,她一定很多事要籌措,很多事要準備,不要讓她等不要讓她慌,趕忙回信或者回電,把我所知道的部分一絲不苟的轉達給新娘,也好讓她放下心裏的石頭,可以放手去做其他的事

有些新娘口頭上預約了檔期,我也告知在新秘這個業界,是以付訂日開始保留檔期,麻煩新娘付訂後電話與我聯繫並且填好契約書完成預約程序,然後我將和她把婚禮所有細節都確認一次,新娘總是好好好!之後就一拖再拖!既沒付訂也沒回傳契約書,甚至我主動打電話聯絡,新娘也都沒有接聽,寫mail過去也沒有下文

接著幾天後,新娘回電了說:唉呀,真抱歉啦,這二天公司很忙,我們上班都不能接電話,忙到沒時間去做這些事......,難道新娘沒有想過,不是只有妳很忙,在別人的世界也有不同的事在手邊run著,別人也有很多行程要規畫,也有很多事情要排序

更何況,常常好日子都會有不同的人陸陸續續在詢問,當別人問到同一天日子的時候,我到底該利益當先的說這天我有空呢???還是為這位口頭上確定的新娘保留檔期呢?若是我答應了別人的檔期,到時這位新娘真的是因為忙,而錯失了和我的預約,她找不到合適又有檔期的新秘時,她又該怎麼辦??

我都會常常替新娘考量到她的處境,為她易地設想

人不是都該互相體諒嗎???

預訂好檔期的新娘,往往我都會在她婚禮的前一個月提醒她要去挑禮服囉,記得拍照禮服讓我瞧瞧,新娘也都會說好好好

等到婚禮前一個禮拜,我會再與新娘聯繫,何時要把禮服照片給我,新娘總是說,唉呀我那天忘了帶相機去了,不然就是唉呀,我的傳輸線丟了, 再不然還有那個拍了但都不清楚的理由,遲遲沒有把禮服照片給我

我總是比新娘還著急於她的婚禮

我常告訴新娘,一個完美的造型是靠溝通來的,妳我都得作功課,但常常是新娘總是不會主動跟我說她們的需求和喜好,請她們收集喜愛的造型圖片,讓我參考,但最後總還是那句話:我很忙!

妳很忙,我也很忙呀,但是婚禮是妳的,而造型這種東西,有時候很主觀,若是照我的意思去設計,等到當天新娘不滿意時,不見得有時間可以改來改去

甚至於連禮服我都沒有看到的,不知道我要如何去憑空想像~~~~~~~~~

曾經有一個新娘說:我那天忘了帶相機去拍禮服了耶,沒關係,那我形容給妳聽好了

那個白紗就白色的嘛,然後上面很多亮片珠珠,我就問:是平口的還是細肩帶的,裙擺有什麼花色嗎?

新娘答:呃........我忘了耶,好像是平口的,也好像是細肩帶的,裙擺哦,好像沒有什麼花耶,可是好像又有

我又問:那麼晚禮服呢?新娘答:是紫色窄擺的,我問:什麼樣的紫色?有什麼花樣在上面嗎?新娘答:什麼紫色哦,這個我不會講耶,上面的花嘛.....我忘了耶

在眾多不知道我忘了之後丟一句話給我,唉呀反正妳那麼利害,絕對可以搞定的啦!

我不是神!我無法預知,也無法穿過時空去明白我連看都沒看過的東西,接著新娘就會說了:不然找一天妳跟我去禮服公司看衣服好了

這時候新娘們可有想過,之前妳一再說妳忙,這會兒可有想過我也忙呢???

人不是應該互相體諒的嗎???

雖然我們不熟識,雖然我是服務業,但是服務也是以誠信為主吧???我的誠信在第一次預約時就己全部交給妳,在整個服務中都會是我誠信的表現,但是可愛又忙的新娘們,可有想過這個婚禮不是我的???而我只是藉由服務的角度,去協助妳完成妳的人生大事???

仍然是有很主動很配合的新娘,能夠和她合作把一個婚禮弄得很完美很棒!

有一個新娘她只預約單粧,她不但口頭預約的第二天就把契約書和訂金都付齊,也傳了當天的禮服給我看,另外,在婚禮前還傳她自己畫好的地圖給我,告訴我怎麼走,在婚禮前幾天我跟她確認流程和時間時,她還問我說,家怡,那天我幫妳排在我們主桌旁邊的位置好不好?那天菜很好哦,妳要多吃點

當下的暖流真的很感動,很窩心,這個新娘不但想到我一趟路途遙遠,先幫我畫好地圖,還想到當天我的進餐問題

人不是都該這樣互相體諒的嗎???

我一再強調,完美的造型要靠溝通,要靠互動,現在的人大家都忙,如果我主動去協助妳溝通,是不是可以保持電話暢通,讓我可以聯絡得到妳,或者在妳下班後給我一通電話?

是不是可以找些造型照片讓我知道妳喜愛的風格?不要再問我,我喜歡捲捲的那種頭,我喜歡自然一點的,我喜歡簡單的,試問:捲髮有很多種,自然是偏向什麼樣子,簡單的定義是什麼?這些太抽象了!

有的新娘說她沒空找圖,那麼我找,傳了幾十張圖給她,她都不喜歡,那麼要我怎麼辦呢???是不是妳可以花個十幾分鐘,找到妳想要的,mail給我,什麼喜好都一目了然!

唉,現在的人都忙,是不是應該多一些體諒?

我們服務的宗旨是把服務作到最好:經常性的聯絡關心,在婚禮前的溝通事宜,還有針對婚禮細節給予中肯的意見,當天絕不遲到............

新娘們是不是也能多一點回流,至少電話要能找到人,至少禮服照片要讓我看到,至少要告訴我妳想要什麼........

現在的人都忙,真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家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