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事新秘九年多以來,遇過不少奇奇怪怪的新娘

很多都很會殺價,也喜歡殺價,也習慣不管買什麼都殺個價,讓自己平衡一點

這種心態每個人都有,也不足為奇

通常預約二天到三天的新娘,新秘都會自動給予優惠的價格

我有一個同行的朋友,她從不給新娘優惠,因為她把她的服務分為二種等級,所以她的傢俬也有二箱

一種是高檔的彩粧品以及美髮品,一種是便宜又傷皮膚的;當然,在服務上也有區別

要好一點的彩粧品以及服務,她可以做到很極緻;相對的要殺價的新娘,她會推薦品質差的彩粧品以及服務

我另一個同行的朋友,則是技術不怎麼樣,做的是很俗很傳統的新娘造型,收費單粧2000,整天才4000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覺得我要的,不止是給新娘的服務,更是提昇我自己

有時候服務中南部的新娘,新娘的媽媽阿姨婆婆等人,都會要求我把新娘弄成十幾年前那種俗不可耐的樣子,我都會很直接的拒絕!

因為我要提昇我自己,也希望提昇新娘,誰希望被弄到媽媽那個年代的樣子???

我們賣的是技術,就像我們去修車,或者請人來修理家電什麼的,明明材料就不貴,可是為什麼要價不便宜?因為人家賣的是技術!

如果賣的是商品,它有分進價的高低,自然買家可以大略知道它的成本底限,再依自己想付出的價值多少去議價

但是服務呢?它看不到,摸不著,只能憑感覺,光是美感的認知就各人不同了,更遑論其他周邊所提供的服務感覺,例如說新秘的體貼度?會不會主動告知新娘該注意的事項?會不會在婚禮當天新秘遲到?

這些都是成本,但它看不到摸不著,容易在議價時被忽略

如果不怎麼在乎自己被完粧後的樣子,或許妳可以選擇我那個同行的朋友,跟個整天不過才4000元,但是她的作品呢?她作出來的新娘呢?新娘們可有比較那種質感上的差異?

技術是經年累月磨練出來的,要花成本和時間去堆積,不然古早時候怎麼會有學徒熬成師父得花上個幾十年?

像造型這種東西,動輒得花上一筆不小的數目添購彩粧和飾品,很少有彩粧品是我們全數用磐後再買的,因為流行會變,色彩需要靠我們的技術去變化,飾品更別說了,總不能每個新娘都用同一款飾品吧?新娘子也不喜歡和別人雷同,同樣的我們也不喜歡,因為我們要的是不斷的提昇,不斷的更新

很多新娘認為不過就是在臉上撇上幾撇,放上點顏色而已,為什麼一個新娘秘書整天的費用如此昂貴?

可是新娘並不知道我們在學習到累積經驗的過程中,要經歷多少的挫折?要花費多少的金錢和時間?

舉個例子來說,當年我們在修習彩粧課程的時候,光是學個畫眉,老師就教上三個月,這還只是上課的部分,不包括自己私下練習的時間

光是我在使用的筆刷在十幾年前就要價一萬六七,隨便一個漂亮的皇冠項鍊就要一二千塊........

曾經有位新娘的車子被反鎖,她的車鑰匙插在車子裏沒拔出來,後來請開鎖的來,開鎖的拿了一張小紙片,不到一分鐘開了車子的鎖,要價300元,這就是技術!我們能說什麼?如果覺得貴,那麼妳也可以自己來,自己找張小紙片來看能不能那麼俐落的在一分鐘之內打開車子?當時這位新娘有向我抱怨說她真不小心,讓自己花了300元好貴哦!我回她說:沒辦法,這就是技術!


曾經我有位新娘打電話來找我服務,她一毛都沒有殺價,我覺得很奇怪,特地問了她原因

她說她訂婚時,就是貪便宜,阿姨幫她找了一家美容院,粧加髮才收費2800,結果一個美好的訂婚,就這麼毀了,訂婚當天她著實比新郎老了十歲,還有人把她認錯為"親家母",當天卸粧後,她的皮膚起紅疹還長了一堆小紅豆,好幾天都又痛又癢,她這才發現,新秘不止是把顏色弄到臉上去,也不止是這麼簡單的服務而已,所以她找上我,並不在乎價格,只在乎品質

我們賣的是技術,不是賣水果!

所以每位新娘在評比找新秘時,是不是能夠由技術面去看這個價格?而不是當作是在買水果買日用品?

給我們一個合理的酬勞,也讓我們給妳一個溫馨的服務和永誌在心的婚禮記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家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