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常看到網路上有新娘po文章寫說:”我要從台北嫁到台南,我的預算有限,二天只有12000的預算,希望能找到手藝好,又願意低價接檔的新秘,喔還有,我的需求還包括新郎和二位媽媽,還有二位伴娘”,如果符合此條件的新秘請與我連絡”

每次看到這裏,就不禁打哆嗦!

一個有相當資歷,有豐富實戰經驗,風格高雅有看頭的新秘,往往投注的時間和成本也相對的較高!

這種新秘不是拿每一位服務的新娘作為”實習”的對象,而是實實在在為新娘找到屬於她個人的品味和設計!

一位同行的朋友說得很好:一旦付出的成本和回收的報酬沒有成等比時,通常很奇怪的作出來的作品就不怎麼樣!

有些大型企業,老闆留得住人,對員工福利百般呵護,期望給員工願意留下來繼續為公司打拚的動力,難道這些大老闆生性出手闊綽?

其實思索個中道理,這些老闆只不過希望每位員工在為公司努力打拚之後,能給予合理報酬的”滿足點”,願意多付出一些成本,讓員工心服口服,心甘情願為公司賣命,這些大企業的表現也通常亮眼許多!

與我同行的朋友的說法不謀而合!

新秘也希望她的老闆:新娘,給予合理的滿足點,好讓她有動力為新娘的婚禮賣力演出,給新娘美麗而優質的回憶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多新娘仍然不覺得新秘是種”技術”,還是像傳統市場的交易一樣,要求送個蔥啦,送個辣椒啦,或者是殺個價什麼的

另一位同行的朋友說:有一回一個新娘跟她殺價,然後丟了句話給她:不過就是化個粧弄個頭髮嘛,有那麼貴嗎???
這位朋友一開始跟她說,不然妳要不要考慮自己試試?新娘一陣傻楞之後說:可是我不會啊,那還有沒有辦法可以便宜?
朋友說:不然這樣好了,我開單給妳去採買這些彩粧品和飾品,妳全買齊了,我算妳化粧和造型的工錢2000就好了
新娘說:不行啊買這些東西下去,都不只這些錢了耶!飾品又那麼貴,便宜的又不好看........,不然妳隨便幫我化化就好了
朋友說:我的作品有固定的質感,若是妳覺得我的質感只到”隨便弄弄”的程度,那麼滿街都是可以幫妳的人,何必花錢來找我呢???
新娘說:可是我喜歡妳的作品風格啊,美容沙龍那種弄得很俗耶!
對!這是重點!會化粧會弄頭髮的人滿街都是,但是作得出一定的品質和水準的人必定得付出相當的成本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新秘的開價都是依自己所支付多少的成本去計算收費標準,內容包括自己的資歷,手法風格,所用的飾品等級,還有彩粧品的好壞,還有服務的用心多少等等.....

目前造型業界的新秘,開價有五六千塊到一萬五六的都有,像家怡的收費算是中等價位,不是很低但也不是很高

就常有新娘在預約之後開始要求:可不可以當天順便幫新郎弄一下頭髮?可不可以順便幫新郎打個粉?可不可以順便幫我媽咪整理一下頭髮?可不可以順便........

如果去到婚紗公司,當天新娘的粧有其定價之外,這些新娘的”順便”都會變成另一個價碼,媽媽粧伴娘粧一位2800,新郎吹整頭髮1800......

新秘是提供新娘比婚紗公司更多更優質的服務沒錯!

但不表示新秘可以什麼都順便,什麼都不收費,那麼是不是新秘的工作就變成慈善事業了???那麼還有人願意在這一個業界打拚嗎???



而且新娘可能都忽略了一個問題,當天新秘服務的主角是”新娘”,而新秘的時間就固定那麼多,不能耽誤到新娘上車的時間,在有限的時間內,要打理那麼多的伴娘媽媽或者親友,勢必會影響到專注於打扮新娘的品質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也常有新娘抱怨:我同學請的新秘伴娘粧也有包括,媽媽粧和髮型都有包含在內,妳怎麼沒有???

那麼試問這些新娘:當初妳怎麼不考慮找她呢?是她的風格妳也不喜歡?還是她的價位比較高?

如果她的價位沒有比較高,那麼肯定妳同學被人家當作實習對象了還不自覺!


像我們去燙頭髮,設計師也會問妳:小姐妳要用多少價位的?
客人問:差別在那裏?
設計師:差別很多啊,藥水不同,效果不同,6000的價位還包含一次護髮和您燙過後給您帶回去的整髮品,當然是全方位都照顧到您的寶貝髮絲,不用擔心燙後髮質受損,當然若是您選1000的價位,就沒有送護髮和整髮品,藥水也較差,效果也有限囉!

這時候客人是在考量要選那一個價位的燙髮,不會去問設計師說:那我選1000的價位,但我希望也能送6000的贈品,總不會有人這樣白目吧???

這之間還牽扯到另一個問題:贈送品通常是很普通的,沒法子要求品質,例如:買手機送的皮套多半是透明塑膠的那種,很難要求送到真皮的精緻皮套吧?

同樣的,新秘的服務也一樣,贈送的其他服務,不可能和妳付費所挑選的一樣精美;新秘可能送一個媽媽淡粧,那麼就不可能做到幫媽媽貼假睫毛,或者精緻的粧感,既然名為”淡粧”就是一般平時出門化的粧效

當然贈送部分也有質感高的哦!

新秘也是有包套,您知道嗎???

以家怡為例,單粧有分到府和到工作室著粧,價位就不同;再細分為有含設計費和沒有設計費

到工作室著粧,不含設計費,也就是很普通的粧很普通的髮型,很普通的飾品,若要使用其他高質感的飾品,租借費用都另計<br />
新秘服務也有分哦!

一般的報價(不含車馬費,不含花材費)
只送媽媽的”淡粧”(不含髮型),和安瓶一支
有包含為新娘搭配禮服挑選適合的飾品,造型上也有設計,有一定的質感,但是飾品不一定是很高價位的,不過就是很搭新娘的風格就是了

這樣的服務較一般性

另外家怡也有尊爵包套的方案:

1.無論距離,只要是台灣西半部,一律不加車馬費
2.贈送除了新娘之外,另外四位親友/伴娘/媽媽的粧+髮
3.除了當天要使用的安瓶一支之外,另外贈送五支保養用安瓶讓新娘在婚禮前作為修護保養用
4.所有飾品全部挑選新的(配合禮服樣式顏色)而且全部都是上千元的高檔飾品
5.婚禮後新娘可以選擇任一飾品留下來作為珍藏和紀念(項鍊或頭飾皆可)
6.婚禮全程跟隨直到宴會結束,任何時刻都不離開新娘 7.當天只接一個case,不趕場不軋檔期
這樣的服務,收費 25000元

若是新娘們希望什麼都包含,什麼都順便,那麼是不是可以請妳選擇更優質的服務?雖然價位上比較高,服務內容當然相對的也較精緻!

賓士車動輒幾百萬,福特車頂多一百多萬,差別在那裏???在它的品質!
同款賓士有百萬出頭的,也有四五百萬的,差別在那裏???在它的附加價值不同!(等於是隨車附贈的贈品囉)
為何賓士車有恆溫有全自動座椅有天窗有分離式冷氣孔有側邊氣囊......,福特沒有!

因為:一分錢一分貨!

不可能用福特的價格去買到賓士的品質,道理就是這麼簡單;更不可能把福特的車改裝成賓士的內裝,這就是技術!

不知道什麼時候,客人才懂得尊重新秘也是技術取向的行業?
不知道什麼時候,新秘變成了像慈善事業一樣什麼都免費?
不知道什麼時候,新秘妳的名字叫做”證嚴”了.....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家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